网站建设: 中企动力 长春

版权所有:延边博物馆

| 藏品名录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浏览量:

博物馆藏品管理办法

今后,延边博物馆将充分发挥收藏、研究、宣传功能,把发展民族文化作为工作的主线,以民俗展览、抗日斗争史展览等为载体,创延边民族文化精品,弘扬朝鲜族文化,为延边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贡献。 延边的抗日武装斗争是东北抗日游击战争的开端,在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争取民族解放的大旗下,抗日烽火燃遍延边大地。

 

以延边人民的优秀儿女组成的东北抗联第二军英勇善战,令日寇闻风丧胆,成为东北抗日武装的重要力量。在艰苦的抗日斗争岁月里,无数抗联战士壮烈牺牲、血染山河,延边大地处处传颂着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抗联名将杨靖宇、中国工农红军第75师参谋长杨林,东北抗联第一路军政委、副总司令魏拯民,抗联第一路军第二军军长王德泰,中共东满特委书记董长荣、抗联第一路军第三方面军总指挥陈翰章等优秀人物都曾在延边留有战斗的足迹。

 

延边有近千处革命遗址,烈士纪念牌523座,革命烈士1.6万余人。只要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和开发红色旅游,它将成为延边重要的旅游资源。 1939年8月,抗日联军曾在此与日军激战两日,歼敌350余人,是延边境内抗联歼敌最多的一次战斗。开发这一旅游景点,可以推出“当一天抗联战士”系列活动,通过模拟枪战游戏、体验抗联战士生活等活动吸引游客。既满足游客好奇心,也激起游客的民族尊严和爱国心。在各县市通往长白山公路两侧的战迹地还有敦化的寒葱岭、大蒲柴河战迹地,和龙的“渔浪村十三勇士”战迹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