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建设: 中企动力 长春

版权所有:延边博物馆

| 走进博物馆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浏览量:

博物馆简介

1
 
 

延边博物馆始建于1960年,坐落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是一座集地方历史和朝鲜族民族特色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直属于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2009年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对社会免费开放。馆舍三经变迁,现馆舍于2012年落成开馆,占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570平方米,陈列面积7200平方米。

 

馆藏文物近1.5万件,其中国家珍贵文物500多件,由古代文物、近现代文物和朝鲜族民俗文物组成。现有三大基本陈列:《朝鲜族民俗陈列》、《千秋正气-中国朝鲜族革命斗争史陈列》、《延边出土文物陈列》,还有《中国朝鲜族农乐舞》和《延边历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就展》两个专题展览。延边丰富的文化遗产和传统的民俗风情赋予了延边博物馆独有的社会地位和民族特色,延边博物馆以精美的设计及丰富的内涵,生动展现了延边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成为人们了解延边和延边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

 

延边博物馆在挖掘民族文化、传承历史文化、创新时代文化、吸收先进文化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是全国地、县级文明馆,全国“百家重点博物馆”,国家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党史教育基地,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2015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