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建设: 中企动力 长春

版权所有:延边博物馆

| 馆内动态

“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预告

分类:
动态新闻
2022-05-17 09:34
浏览量:

    2022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国际博协对该主题进行了阐述:

博物馆有能力改变我们周围的世界。

    作为无可比拟的发现之地,博物馆教会我们了解自己的过去,并打开我们的思想去接受新的观点,而这正是人们构建更美好未来的两个基本步骤。在2022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我们希望通过三个视角探讨博物馆为其社区带来积极变化的潜力。

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力量。

    博物馆是实施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战略伙伴。作为当地社区的关键参与者,博物馆广泛地为SDGs不同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其中包括促进社会经济以及传播有关环境挑战的科学信息。

数字化与可及性创新的力量。

    博物馆已经成为创新的乐园,新技术在这里可得以发展并应用于日常生活。数字化创新让博物馆更容易接近和参与,帮助观众理解复杂且精细的概念。

通过教育进行社区建设的力量。

    博物馆通过其藏品和活动,为社区建设提供了关键性的社会架构。通过维护民主的价值观和为所有人提供终身学习的机会,博物馆为塑造一个知情的、可参与的公民社会做出了贡献。

    在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我们邀请大家与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博物馆一起,释放博物馆的力量!

为迎接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我馆积极发挥教育阵地作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组织活动做好宣传。主要有以下活动内容:

活动一

     做好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传。在馆内张挂主题横幅,制作海报,印制关于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内容宣传单,大屏幕滚动播放。

活动二

     博物馆日当天所有展馆正常开放,观众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入馆参观,并免费提供电子导览讲解器。

活动三

     在馆外北侧广场展出《永恒的旗帜-延边百年党史展》和《延边精品文物展》两个流动展览,观众可自行参观,现场发放宣传册。

活动四

     以《延边出土文物陈列》为背景,展出文物为载体录制的视频系列栏目《家乡的历史延边古代发展文明与足迹》。让更多观众通过看与听,更直观的了解延边古代历史。

活动五

     在延边博物馆公众号推出文物赏析瑰丽的渤海艺术之贞孝公主墓壁画